top of page

HKEBY 服務單位簡介

青年演藝教育部(YEG)

Youth Edinfotainment Group

「青年演藝教育部」主要透過舉辦不同演藝相關課程,例如:舞台劇、歌唱、舞蹈、樂器、多媒體創作、舞台製作、後台管理等,為本港青年提供一個專業而具認受性的學習平台,希望可以為香港培育出新一代演藝人才及舞台管理專才。

青年社區服務部(YSSS)

Youth Social Service Society

「青年社區服務部」以「了解」、「關懷」、「參與」及「回饋」為宗旨,致力推動青年以身體力行方式回應社區需要。透過舉辦不同的義工服務計劃,鼓勵及培養青年承擔個人社會的責任,促進互助和社會共融。

演藝青年外展服務隊(YAO)

Youth Art Outreach

「演藝青年外展服務隊」由本會註冊社工團隊組成,以外展服務手法,前往本港不同有青年進行街頭表演的地區,主動接觸及了解他們在表演藝術上的需要及面對的困難,並透過資源共享及介紹,發掘他們在演藝發展上的更多可能性。同時,服務隊亦會為在生活上遇到困難的青年提供即時情緒支援,並會透過轉介服務相關政府部門、其他服務機構,包括各區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讓青年能夠獲得適切的跟進服務。

160106_MPPS_Logo.png

演藝動力製作服務(MPPS)

Motive Power Production Service (Social Enterprise)

本會於2015年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資助成立「演藝動力製作服務」社會企業。主要業務是為本地中小型企業、非牟利機構、政府部門、學校及地區團體以合理的價錢提供一條龍式的節目統籌及製作服務。而本社企旨於為本地處於不利環境的弱勢青年及非學位(副學士/文憑)的青年提供就業機會、在職培訓,藉以提升他們的職業技能,強化自我效能感,從而令他們被社會認同及肯定。

200409_MPPS-II_Logo.png

演藝動力製作服務2.0(MPPS2.0)

Motive Power Production Service (Social Enterprise)2.0

本會於2019年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資助成立「演藝動力製作服務2.0」社會企業。主要業務是為本地中小型企業、非牟利機構、政府部門、學校及地區團體提供社交媒體管理服務及網上直播節目製作及管理服務。而本社企旨於為本地較低學歷的青年人或有潛在網上成癮危機的青年人提供就業機會、在職培訓,讓他們發揮運用社交網絡媒體的技巧和強項,從而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培養積極生活態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