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青年演藝教育基地

服務宗旨

香港青年演藝教育基地的宗旨是為本地青少年提供專業而全面化的藝術、表演培訓及其他相關服務,使他們在藝術涵養、演藝、教育、健康正面生活及個人成長等都獲得均衡的發展。我們深信,青少年為社會未來之棟樑,也是社會的寶貴資產,本會旨在為他們提供機會和平台,為青少年提供具質素、創新的全人藝術生命發展的服務,使他們正確價值觀、建立健康生活、追尋自己夢想等。另外,本會透過不同的活動,提供與藝術、表演及相關的教育服務,鼓勵實踐創新,鼓勵和支持青少年人的藝術及演藝探索工作。

背景

本會於2009年4月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法例《社團條例》(第151章)註冊的組織。及後,因業務發展及需要,於2013年10月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法例《公司條例》(第32章)註冊成為有限公司;並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第88條獲認可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和信託團體。

我們工作團隊於這些年來曾策劃多項大型學界推廣及青年工作,到訪之大中小學超過300多間,主理過之校園活動超過1,000場。本會成立以來,曾為大中小學、青少年服務機構提供多類型具質素的培訓課程及大型講座。而工作團隊持有之專業資格及學歷包括:教育博士、社會工作碩士、藝術榮譽學位、設計學位、心理學學位、健康教育榮譽學位、市場學學位、演藝學院演藝文憑、1000萬流量KOL、資深傳媒工作者、國家企業培訓師、註冊社工、香港作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等。

主要提供的服務及經費來源

本會主要提供的服務包括有關藝術、創意、演藝發展活動及相關的教育工作。另外,也包括籌辦本地和國際比賽、演藝製作項目和節目統籌服務等。而本會經費來源自社福機構及學校購買服務及課程、各項培訓課程或工作坊費用、申請不同基金撥款、政府撥款資助活動、舉辦有關藝術及演藝相關的活動、企業和公眾的捐款。

曾舉辦之計劃及服務

本會由成立至今舉辦了超過50個全港性的大型活動及服務計劃,包括:2012年「『轉角』禁毒微電影拍攝計劃」; 2016年「香港電台社區參與服務」,製作了共26輯的廣播節目,以讓公眾了解更多青年故事背後的故事及提高對不同問題的預防警覺,當中有不少受訪者是曾吸食毒品的青少年。另外,我們曾協助參與不同的節目統籌及製作項目,如:「暗中作樂2015」、「公平貿易雙週」、由民政務局撥款資助的「香港青年樂隊節2013及2014」、由沙田區民政務局撥款資助的「『愛.夢想』沙田才藝音樂會」、「『愛在黃仙』微電影拍攝計劃」、「『荃城愛拍』微電影拍攝計劃(2013及2014)」、「創意點子工作坊」、「協進同行五十年慈善演唱會」等等。

 

另一方面,自2013年起,本會成功申請多個本港不同的慈善基金,包括:禁毒基金、青年事務委員會-大型青年活動資助計劃、「伙伴倡自強」計劃、青年活動委員會等,舉辦超過20個全港性的大型青年教育/領袖訓練計劃,獲資助金額已達700萬港元,活動節數超過900節,直接受惠青年人數達100,000人,透過互聯網受惠之人數高達1,000,000人次。

bottom of page